学校党校2019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11   浏览次数: 1135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和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学校党校全年将举办2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实现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全年全覆盖,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学生思想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4月10日下午,学校党校在A1121举行2019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集中在线网络学习。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善祥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梁雪松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与会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梁雪松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学员代表金庆红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校党委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和增进交流的学习机会。承诺一定会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将学习成果带回学院,带回支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重温入党誓词)

杨善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明确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提升素质、明确责任,争做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要提振精神、严格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他希望学员们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增强本领,学以致用、提质增效

随后,学员们集中学习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写好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奋进之笔”》的在线网络视频。专家从以下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写好“奋进之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高校党的建设鲜明方向;着眼质量提升,写好教育系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奋进之笔”的重点工作;奋发有为抓党建,争做新时代合格“双带头人”。

(首次集中在线视频学习)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班仪式大大提升了本期网络培训班学习的仪式感,一定会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获得感,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

(文:欧晓静、方玖胜;图:大学生记者站;审核:杨善祥)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报道安徽工程大学高校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者)党建实务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启动http://www.enaea.edu.cn/news/zx/bulletin/2019/71381.html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