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1043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当天,校离退休党总支和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上午9:30分,离退休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30多人来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芜湖三山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巍峨高耸的英雄纪念碑,让人们感受到革命英烈气贯长虹的精神气概。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下的广场庄严肃立,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河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芜湖三山烈士陵园。王河、郭广春分别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群团党支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

离退休党员孙从远结合我们党成立98年来的发展变化、渡江战役的始末以及当前发展的历史成绩,生动地向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在讲述渡江战役的时候,他深情地说到,“从渡江战役前后来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小胜大、以弱胜强,最终取得革命胜利,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民心。中国共产党从新中国解放初期的446万人发展到今天九千万人,更能说明我们越来越得民心。”

离开烈士陵园后,全体党员前往芜湖市三山区夏家湖“渡江第一船登陆点”,学习和重温渡江战役的光辉历史,现场感受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气魄。

“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结束后,王河、郭广春带领“红杜鹃”志愿服务团队,在三山区文明办、三山街道负责同志陪同下,与三华社区一户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王河、郭广春分别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群团党支部向结对帮扶对象赠送礼物和慰问金;“红杜鹃志愿服务团队”现场为结对帮扶对象进行美术教育培训、赠送美术教育教材。

(文:蔡金平;图:蔺一桐;审核:王河、郭广春;编辑:徐征)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