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复旦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8-09   浏览次数: 1247

8月3日至8月8日,学校与复旦大学联合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47名处级干部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保证培训班学习效果,学校党委在充分调研和分析比较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复旦大学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精心选择培训课程,确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健带队参加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引导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

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与内部管理、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复旦经验、探索贯通本科教育全过程的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新模式、领军人才与青年教师培养、校园网络案例与舆情处理、高校领导干部的观念、思路、决策与创新等七场专题讲座。

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切身感受了百年名校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围绕“智慧教室和通识教育”的教学主题,前往复旦大学智慧教室和任重书院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复旦大学智慧校园和通识教育的实践成果;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初心与使命。

在分组交流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学习主题,重点分享了培训班的所思所悟并结合岗位实际探讨开展下步工作思路与设想等。大家纷纷表示,到百年复旦培训,视野得到了开阔,观念得到了转变,对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对学校的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今后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提振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亲临学习现场看望培训学员,聆听专题报告并与授课专家交流研讨。苏国红在与学员交流座谈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已经连续多年举办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本次暑期培训是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是进一步提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教学科研骨干业务能力的有效举措。她指出,学校当前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全体学员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学习复旦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成熟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锤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将培训所得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艾裙、管理学院教授桂云苗分别代表部门、学院干部和业务骨干作了交流发言。郑健在总结培训班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各位学员一定要坚定信念、做靠得住的人,积极进取、做踏实干事的人,勇于创新、做有担当的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部门、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自己更新更大的贡献,在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展现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文:赵争、方玖胜;图:徐征;审核:杨善祥)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