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范围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2918

安徽工程大学党委组织部职责范围

党委组织部(校党校)是学校党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工作的指示、决议、要求,制定党的组织工作计划,并负责牵头推进实施。

二、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干部工作“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选优配强班子成员。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科级干部培养、考察、选拔、使用工作。积极推进干部任用制度的改革,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二级党组织规范做好支部设置、换届选举等工作;督促检查二级党组织所属基层党支部建设和组织活动开展情况。

四、统筹指导全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指导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

五、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指导督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管理干部。协助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

七、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向党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配合纪委对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八、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九、检查指导处级领导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情况。

十、负责学校党校工作,制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积极做好上级选学调学和校内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分党校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相关工作。

十一、管好、用好全校党费,指导二级党组织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相关工作。

十二、做好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相关工作。

十三、做好招录选调生资格审查、体检考察等相关工作。

十四、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处级以上干部兼职、因私出国(境)审批相关工作。

十五、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