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1-01-05   浏览次数: 861

14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王弘主持会议。

会上,现场述职的党支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制度落实情况、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系统谋划党支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述职,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完善改进的努力方向。全国样板党支部组纪党支部还播放了支部展示视频。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就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支部年度工作总体工作进行测评。

王弘对现场述职党支部进行逐一点评。他指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他要求, 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支部的党建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力争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进机关党建发展。

苏国红总结指出,机关党建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各职能部门工作特点,基层党建意识进一步提升;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加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握机关党建工作规律,结合本支部特点,不断创新党支部活动载体,持续激发支部活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深入推进“四三二工程”,积极挖掘、提炼、宣传、推广支部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强支部品牌建设;要继续围绕组织育人,落实“对标争先”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阶梯化提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文/图:孙德茹;审核:王弘,梁雪松)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