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1133

本网讯  1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刘宁、王绍武、苏国红、王红月、费为银、郑健等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刘宁主持。

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接受现场述职评议,1位扶贫挂职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报告接受评议。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述职。

刘宁对述职的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说,一年来,各位书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聚集主责主业,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有效提升。刘宁对2021年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提高个人履职尽责能力和推动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结合起来,同步提高,统筹推进;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对述职评议考核中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深入对照,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并把工作成果固化为长效机制;要深入结合实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让基层党建工作在深入结合实际中落实落细,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取得“党建促发展”新成效。

会上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孙德茹;图:全媒体中心谢琳;审核:王弘、梁雪松;编辑:查桂义)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