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795

本网讯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3日,宣传部党支部赴南陵县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李家发(1934-1953),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黄继光式英雄”,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获得者。1951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任第67军第199师第595团1连战士。1953年7月13日,在朝鲜金城反击战中,李家发所在的模范1连奉命担任夺取金城东南屏障轿岩山主峰的艰巨任务。战斗中,李家发奋勇作战,接连用手雷炸掉敌人多个暗堡。在敌军疯狂反扑、主力部队被压制的关键时刻,身负七处重伤的李家发在没有爆破器材的情况下,毅然挺起胸膛,扑向敌人地堡的机枪眼,用他年仅19岁的青春生命为后续部队铺平了通往轿岩山主峰的道路,为战役的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李家发烈士可歌可泣革命事迹,仔细观看了革命图文资料、浮雕以及视频影像资料。李家发烈士立志报国的年少风华和到生命最后一刻舍身报国的英勇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和思想洗礼,汲取了弥足珍贵的精神养料。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投身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文:滕敏;图:刘昆笛;审核:孙浩然、李红星;编辑:滕敏)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