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22

526日,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在图书综合楼202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交流。

苏国红结合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围绕党史学习“一颗心、一条线、一面旗”要求,从把握改革开放以来坚持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历程,深化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把握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化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现代化战略目标历史发展过程,从党的初心使命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学习改革开放这一时期党史的体会,并结合改革开放的进程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本科办学的历程。就如何学习改革开放这段历史,她要求,要与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全面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要贯通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的历史,要认真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历史问题的若干决议》,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的关系,坚持正确党史观;要同学校的办学历史尤其是本科办学史结合起来,弘扬改革开放的精神,从校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科(学位)建设办公室主任凤权和校党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辅党总支书记刘一分别做了研讨发言。凤权以《浅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题简述了我国教育发展历程;刘一则通“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小平您好、高考、万元户、傻子瓜子”等曾经的高频热词,将学员们带回了那段让我们“富起来”的年代会上还观看了专题教育系列片《中国家规》。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起抓,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文:章靖平;图:查桂义;审核:王弘;编辑:查桂义)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