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沈巷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669

 为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融入党员日常教育之中,531日,机械工程学院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芜湖市沈巷镇沈巷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配合社区社工为社区青少年捐赠礼物,庆祝六一儿童节。

 活动前期,测控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校团委和团鸠江区委联合发起的“微心愿”认领活动中,通过汇总调研信息,整理认领社区留守儿童“微心愿”,配合沈巷社区社工搬运捐赠物资。捐赠仪式上,支部党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将礼物进行分类,并按照顺序把礼品送给一个个满怀期待的孩子,孩子们真心的感谢和热情的回馈,让工作人员们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喜悦,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国情社情观察实践课,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志愿服务的目标和方向,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测控专业学生党支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作为支部建设引领党员个人能力提升的切入口,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构建“社区牵头、社工+党员志愿者”的主题党日活动模式,推进支部活动丰富化和多样性,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增效。通过这种活动模式,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激发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积极展现学生党员的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周宇航、程雷;图:汪梓贤;审核:李文江、伊长文)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