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纪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发规处国际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96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522机关党委组纪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发规处国际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李家发,安徽南陵县人,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黄继光式英雄”,1951年6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荣立2次三等功。1953年7月13日夜,在金城战役反击南朝鲜军的轿岩山战斗中,以胸膛堵敌机枪射孔,为反击部队夺取轿岩山开辟了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

党员依次参观了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前言、英雄成长、英雄壮举、追寻英雄、纪念英雄、英雄部队、颂扬英雄、家发群英等展厅认真听取现场讲解,观看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详细了李家发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李家发精神的传承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陈刚;审核:李四军王弘)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