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27   浏览次数: 1534

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教职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机关党委决定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要求

1举办红色观影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时间,组织党员观看。

2、观影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交流观影心得体会,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共安徽工程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1926

附:影片简介

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