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开展九三零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656

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机关党委群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团委校院两级青年学生一同来到芜湖烈士陵园开展九三零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乘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校团委书记、群团党支部书记郭广春,校团委副书记、群团党支部副书记蔡金平带领支部党员和同学们早早步行来到芜湖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为烈士敬献花篮,默哀悼念,缅怀英烈。校第二十五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现场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约有2000多万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从全民族抗战的同仇敌忾,解放战争的横扫千军,抗美援朝的英勇无畏,抗洪抢险的勇往直前到抗疫斗争的逆行出征,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处处有着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处处都有着凯歌以行的英风浩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就是继续奋勇前进,以他们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更好地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文:范同军;图:青年传媒中心;审核:郭广春)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