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716

11月24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环境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洪冉从环境专业角度出发,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处置流程”的专题报告,全体环境工程系教师党员和环境工程系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洪冉围绕化学实验产生的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置,从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环境污染典型案例说起,和大家分享了实验室废弃物的种类、性质、现状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做到减量化、无害化等具体实用措施。报告内容生动、详实,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化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化学实验室的危险废弃物是实验室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建成了学院实验物资中心,制订了严格的实验室危废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和处置工作,为实验室安全提供支撑和保障。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家安全意识,对提高学院化学实验室危废的收集率、减少废弃物的产生量有着积极地作用。

(文:杨晓凡;图:阚清华;审核:水心宝)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