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砥砺初心 迎新一线彰显担当——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做好2023级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5   浏览次数: 50

新学年、新气象、新面貌,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来到安徽工程大学,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聚力各支部多措并举为2023级新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入学相关服务。

党建引领全员参与   99新生报到当天,纺服学院全体领导在一线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深入了解新生们的需求,了解学生入学报到情况,仔细询问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强调对学生的困难要全力解决。学院各支部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做好迎新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以心迎新,以行践心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迎新工作设立了党员先锋岗,主要负责给新生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新生报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等。学生党员们耐心细致地回答新生咨询、帮助他们解决各项困难,党员志愿者表现出的亲切、热心、负责的态度,获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纺织研23的新生张乐乐表示,“学长真的是特别耐心,看到他胸前佩戴着的党徽,我将来也要做一名这样优秀的党员志愿者。”

用情办事创意暖心   了营造更加多元化的迎新氛围,纺织服装学院精心组织“一样的分数、不一样的教育”主题展示活动,现场展示的纺织“黑科技”,“党建文化长廊”等吸引了新生们的关注,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开拓了新生和家长们的视野。同时,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还结合新生实际需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组建了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本科生学长导员团队,全程指导服务本科新生的大学生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立了研究生党员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明确老带新的工作分工,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环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去。

纺织服装学院把做好迎新工作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树立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

         (文:裘秀群、王心雨图:学院新媒体审核:梁雪松)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