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固底板、补短板、树样板,打造样板支部高质量人才培养加速器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3

2022年,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作为安徽省首批省级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教务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三抓”工作要求,推深做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党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理论武装,强基固本。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一是抓实支部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坚持学前有计划,学中有内容,学后有记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做到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品牌示范,矢志服务。党支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构建服务品牌。坚持落实“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教学直通车-师生面对面、“程程面对面”QQ在线服务等民生服务活动,主动服务师生,设立党员责任岗,日常教学管理及相关重大活动中,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稳步推进“1+3”党建共建互促示范项目,与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促进党建与发展相融合、党员交流相融合。

聚焦主业,拉高标杆。坚持党建引领和业务发展同向同行,把支部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党员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支部党员在本科生个性化培养、招生录取、产教融合、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发挥关键作用,如制作发放个性化人才培养学生选课指南等;在坚持五育并举、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深化专业建设、推动专业认证工作、加强课程建设等方面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学校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以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获得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冠军。2023年学校普通本科生源质量明显提升,省内文理本科一批理科高出一本线38分,较2022年跃升7590名,省属大学排名第4。

(文:王春亭;图:教务处;审核:周晓宏)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