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法学系教师党支部、行管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寻革命足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党支部(普法宣传功能型党支部)、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芜湖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官陡门大捷纪念馆位于芜湖市北郊十余华里,芜湖市鸠江区官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占地约600平,于1994年3月鸠江区政府为纪念官陡门大捷而兴建。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侵占芜湖后,认为此乃易守难攻的安全地带,于是在官陡门集镇上设立据点,驻敌达300余人,肆虐蹂躏当地百姓。日寇倚仗扁担河这一天然屏障,在两岸河堤上修筑了工事,并设置三层铁丝网,把司令部设在东岸。1939年1月,时任新四军二支队副司令员的粟裕同志,亲率部队,仅用八分钟,全歼官陡门守敌,活捉俘虏57名,缴获机枪、步枪、短枪及其他军用品不计其数。

纪念馆分“官陡门大捷纪念室”和“粟裕将军陵园”两部分,纪念室内展出了粟裕将军生平简介、照片以及官陡门大捷进军路线说明等资料。在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以及视频、实物场景等,全面展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奇袭官陡门的英勇经过和革命事迹,生动展示了新四军将士不畏强敌、制胜强敌的英雄气概。

在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参观学习后,师生党员与官飞社区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有关当前社区基层普法宣传状况的座谈;结合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关于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的工作安排,汪晓宇老师为官飞社区的干部群众做了题为《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的专题微讲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事迹,受到了思想洗礼,凝聚了爱国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专业建设和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文:邵志超;图:邵志超、李娜;审核:刘一)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