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主题党日】校团委党支部:“走出去”,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以来,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三抓”工作要求,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实践,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推进“四下基层”,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坚持“走出去”,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走出”机关、“走进”乡村、“走入”企业,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走进魅力艺术村,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湾沚区陶辛镇七房艺术村“艺术粮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邀请湾沚区委书记殷琼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围绕“乡村振兴,青年何为”开展交流研讨。

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组织全体党员赴王稼祥纪念馆、芜湖市农村党建馆、王能珍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红色路线、听红色故事、忆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

走入企业,激发党建新活力。持续加强“1+3”党建共建互促项目建设,分别与团镜湖区机关党委党支部、数理与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并以此为基础,组织共建支部党员赴安信证劵投资者教育基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信证券安徽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给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关于《数字金融与财富管理新时代》的讲座,让共建双方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党员们实地走访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三只松鼠创业发展史和发展理念。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前行,开启“沉浸式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和青马班学员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展示,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树立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新征程上凝聚青年激昂奋进的精神力量。

坚持“走出去”,激活基层“细胞”,使支部“活起来”。机关党委校团委党支部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党员干部、团员和青年学生参与热情,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充分挖掘和整合校地校企各种资源,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理念,与地方党政机关、学生党支部群体等开展共建活动,把主题党日作为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文/图:王海明;审核:李恒奎)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