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主题党日】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探寻餐厨废弃物“绿色密码”
发布时间: 2024-01-17   浏览次数: 44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校“三抓”党建工作要求、“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共建对接,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支部党日活动形式,2023年6月26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芜湖桑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探寻餐厨废弃物‘ 绿色密码’”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共建支部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芜湖桑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芜湖市唯一家进行餐厨废弃物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企业,公司总经理张晓昆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及目前运营情况,相关技术人员带领支部党员学生参观企业生产线,并详细讲解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过程及主要工艺,通过预处理加厌氧发酵后现实餐厨垃圾资源的“变废为宝”。参观过程中,支部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的转化连接,加深了对生产一线实际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学生党性修养与环境保护意识。

参观结束后,芜湖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企业技术人员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共同学习研讨。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副书记任传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个人感想,他强调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驰而不息地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并勉励党支部的同学们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学好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贡献。支部党员环工201班张荣可同学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贯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原则,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书写生态环境保护的靓丽答卷。

活动最后胡承功对两家单位为同学们搭建实践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立足专业特点,发挥实践育人实效,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效,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他鼓励同学们走出象牙塔,走进企业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磨炼思想,增强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现政、校、企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进”,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为芜湖市碧水蓝天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冰冰;图:程燚;审核:章兵)


 

 

 

版权所有:安徽工程大学组织部
部门电子信箱:zzb@ahpu.edu.cn